关中品道——老陕油泼鱼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天我们继续展播《舌尖上的渭南——老字号美食》系列节目,本节目由“让天下人味美健康”的穆堂香冠名播出。 那么今天先来到我们的第二家老字号,关中品道,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菜呢。

关中品道是渭南老字号餐饮企业之一,融关中民俗之大同,巧宫庭御膳之精细,以传统做法与现代工艺原料相结合。成功开发出以“九碗一锅”为代表的“新派关中民间菜系”。

这油泼鱼和白水豆腐圆子听起来就很具有我们老陕的特色,大家都知道,这油泼面是一道经典老陕美食,油泼鱼,虽然手法取自油泼面,但也是一道创新菜。采取整条鱼煮熟最后用油泼的方式入味,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我们今天选取的是草鱼一条,处理干净后先在鱼身上改花刀,这样更容易让鱼肉入味。处理干净后先放置一旁,起锅烧一锅水,水开后里面加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粒、一大勺盐、一大勺鸡精、一勺鸡汁,搅拌均匀。放入整条鱼开始煮,大约煮8分钟左右,鱼就煮好啦。在这里要告诉大家,汤的味道要稍微重一点,这样味道才能更好的进入鱼肉里。

鱼身上撒的这个料我们在家里可以 用辣椒面加上穆堂香的十三堂来制作,撒好后,我们接下来用熟了花椒和辣椒的热油泼上去,我们的老陕油泼鱼就做好啦。是不是看起来就非常好吃呢!这老陕油泼鱼我们做好啦,接下来要教大家做白水豆腐圆子。这个菜也是非常具有地方特色,我们选取的豆腐就是我们白水的老豆腐。

首先,我们把老豆腐切块压成泥,加入盐、穆堂香的十三堂、鸡精、味精、搅拌均匀。这里的小秘诀就是豆腐中加入一点点清水。有利于成型。然后我们就开始捏丸子啦,每个丸子捏紧实,这样在油炸的过程中就不会散。我们另起一锅,烧热油,把捏好的丸子放进去炸到金黄,浮在油上就可以。看到我们厨师长炸的好像很简单,我们的王师傅也表示要炸两个丸子试一试。

厨师长告诉我们说,在这里炸豆腐,一定要全程小火炸,这样子豆腐才会外表金黄,要不然就容易炸焦。王师傅说,这看着容易做起来难,一个炸豆腐里面的小窍门也是很多呀。

今天这个老陕油泼鱼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看着就非常好吃,真的是大有来头,电视机前的您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