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端午节”小长假实现商品销售额9.2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6月10日,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实现商品销售额9.2亿元,同比增长9.5%。下面我们来看具体情况。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市市场上节味浓,粽子、绿豆糕等本地特产热销,各大商家开展的“浓情端午粽飘香”、“买一赠一”等异彩纷呈的促销手段,调动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拉动了市场消费。节日期间我市监测的两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6.5%,客流量同比增加了15%左右。

同时,“端午节”期间,伴随着进入炎热夏季,服装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夏装新款,促销力度较大,开展买赠、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选购,节日期间我市监测的2户大型商贸企业服装类销售额同比增长20%。家电市场也迎来了消费热潮,各种促销活动令人眼花缭乱,端午节三天我市监测的家电企业实现销消费增长15%。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亲朋聚会,家庭消费,婚宴也成为拉动餐饮行业销售增长的热点,小长假期间我市餐饮市场稳中有升,地方小吃、烧烤、火锅店、农家乐生意较好,营业收入增长18%。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我市各大超市积极组织粮、油、肉、蛋、菜等“菜篮子”商品和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货源,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据渭南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25种商品价格上涨,占16.03%,6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1.0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