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款逾期一天征信会受影响吗?您的想法可能错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东秦金融》

一些消费者对于信用卡使用和还款还存在一些误区及不确定,本期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的工作人员对大家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带领大家走出误区,让信用卡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信用卡还款日当天还款可以吗?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贠明辉

信用卡当天还款是可以的,最迟在当天还款日24点之前就可以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在提前一天还款,现在很多人有多张信用卡,因为每个人和每个银行的还款日是不同的,我们可以关联自助还款,也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和手机银行还款。一定要及时关注当月的消费动态,还有就是你关联的储蓄卡里的余额是否充足,防止你非恶意的逾期。

信用卡还款逾期一天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贠明辉

信用卡逾期一天呢,不会上征信,因为每个信用卡话都有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款都话都是可以的,通常宽限期都是三天。在最迟第三天的晚上8点之前还款就可以。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产生哪些影响?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贠明辉

逾期一次的话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例如你的信用卡额度,可能会降额,然后就是影响你日后的信用消费,例如,贷款买车贷款买房时,再是如果你是非恶意的逾期的话,如果你的金额比较小时间比较短的话,也会根据银行自己的考量考虑你是否贷款,如果是恶意的话,会直接拒绝你的贷款。

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可否清除?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 贠明辉

逾期记录是可以自动清除的,并非像驾驶证一样一年一清除,他五年清除是有条件的, 施以结清欠款当月向后推五年自动清除,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一定,是结清欠款当月向后推五年。

南广播电视台《东秦金融》栏目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