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adidas、博柏利等大品牌鞋子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9-20 16:24:32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鞋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adidas”“博柏利”“BoutiqueVai”等18批次样品不合格。

▲ 不合格鞋类商品名单 (来源/上海市工商局)


此次抽检结果反映出以下3方面特点

1、儿童鞋的不合格检出率略高于成人鞋

2、1000-3000元鞋类不合格检出率高于其他鞋类

3、高岛屋销售鞋类的不合格检出率高于其他商场


不合格样品涉及以下品牌

DR.KONG、ROCKPORT、博柏利、MON-NALISA、MJUS、tamaris、EasyKAGU-RA、HISPANITAS、KAGURA、K'sSe-lection、acecorporation、BoutiqueVai、adidas、HanGTen、TOD'S等。

此次共抽检40批次样品,经检测,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钢勾心、帮底剥离强度、外底硬度、耐折性能、色牢度、感官质量等。

这些专业的指标是神马意思?

解读在此⬇️

勾心

皮鞋的勾心一般为长条金属片,安装在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作用,支撑并保持鞋的整体形状。不合格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严重影响穿着性能。


色牢度

色牢度差的产品碰到水、汗渍、日晒或物理摩擦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