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华州公安巡特警暖心救助 让守护更有温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巡逻途中及时救助走失儿童

       7月22日晚8时许,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在群众文化广场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其2岁女童在广场与家人走散。巡逻人员一边安慰求助人,一边询问女童外貌及衣着特征,按照求助人提供的照片和陈述的特征立即寻找,并提醒其向派出所报警。由于广场人员较多,环境嘈杂,巡逻队员立即分成三组,扩大寻找范围。经过一段时间地寻找,在广场的角落里发现走失女童,随后立即联系求助群众并将孩子送到其身边,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求助人连声向巡逻人员表示感谢。

外地小伙丢失手机 民警迅速帮忙找回

       7月25日晚8时许,巡逻队员巡逻至步行街东口时,一群众张某某求助称,自己手机丢失了,手机内存放大量重要资料,及亲朋好友联系方式,加之其是山西人,来看望外婆,人生地不熟,十分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巡逻人员见此情况,立即上报带班副大队长石小刚,石小刚到达现场后,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通过手机自带定位功能,确定大致范围,发现丢失的手机出现在步行街东口一小区附近,通过摸排走访,最终帮失主找回丢失手机。在核实无误后,民警将手机交予失主,看到手机失而复得,失主感激不已,对民警为其迅速找回手机的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李白冰

终审:焦俞鑫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