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多点发力 守护平安不缺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大明派出所围绕工作重点,多点发力,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加强巡逻防控

按照“夏季行动”统一安排,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坚持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组织民辅警加强对夜市烧烤摊、九小场所、重点路段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给辖区群众营造安宁祥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安全检查

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深入辖区内娱乐场所、酒店旅馆、商店、超市等行业场所,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原则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行动,坚决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共检查行业场所50余家,整改治安隐患14处。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明确行业场所安全责任,督促签订安全责任书、承诺书,增强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安全责任。

严打违法犯罪

大明派出所深入开展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警种部门协作配合,着力提升打击效能,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近期,处置断卡线索2条;办理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案件结案2起,处罚3人。

开展普法宣传

大明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各村居,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事故等安全知识宣传,通过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讲解日常如何防护技能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意识,呼吁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李白冰

终审:焦俞鑫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