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华州公安巡特警“三个强化”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推进有“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巡特警大队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为目标,充分发挥街面巡逻管控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作用,通过“三个强化”推进打击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01强化组织推动,工作落实有速度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巡特警大队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岗位实际,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民辅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落地落实,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02强化巡逻防控,打击整治有力度

坚持显性用警

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科学设置5个值守点、5条必巡线、6个必到点,采取步巡、摩托车巡、警车巡与驻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公园、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及重点路段、部位的治安巡逻,将警力向背街小巷以及治安问题突出区域倾斜,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

创新巡防模式

将交警城区中队执勤力量和巡特警巡防处突力量相互整合,融合警种优势,创新巡防模式,提升工作效能。通过与交警联勤开展“一盔一带”查扣、马路市场整治、高峰岗及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不断提升社会面管控力度。共开展设卡盘查6次,查获酒驾4起,开展马路市场整治13次。

紧盯精准打防

针对近期“拉车门”盗窃违法犯罪频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巡逻过程中将“拉车门”作为巡逻固定动作,发现车门未锁或车窗未关的车辆,第一时间通知车主及时处理,有效避免“拉车门”盗窃案件的发生,切实做到“以防为主、打防并举”,抓获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2人。

03强化实战训练,警务技能有高度强化业务培训

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城市人民警察巡逻规定》等内容开展学习,进一步提升民辅警的业务能力,切实提升路面执勤警力综合素质。

强化技能训练

从基础体能、徒手防卫与控制、急救训练、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等警务技能入手,采取现场演示和教学互练、演练拉动与实战处置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提高巡特警队伍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行动期间,开展5公里全装登山越野拉练及山林救援专项训练,进一步增强了特警队员的体能素质,提高了应对山地、丛林等复杂地形中的野外搜救和救援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强化协同联动

依托“合成作战中心”“110指挥中心”,加强和派出所及刑侦、禁毒等实战部门信息共享和研判分析,联合作战,打击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不断提升社会面防控打击成效。7月4日,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3人。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李白冰

终审:焦俞鑫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