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华州公安交警“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良好出行习惯,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管大队联合区教科局对辖区学校中小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交管大队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进行线上活动,向教科局推送《华州公安交警致学生及家长一封信》《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及《走好生命的“安全路”》等警示教育视频,教科局组织辖区中小学生观看“暑期儿童安全出行”,学习各类安全出行常识,有的学生还主动编写了交通安全手抄报,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巩固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同时,也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以身作则,大手拉小手,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民警对暑期中小学生参加兴趣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走进音乐培训机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要求孩子们在外出时安全过马路、不要追逐打闹,乘车系好安全带、车辆附近不玩耍、“一盔一带”安全防护、拒绝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等,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同时也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的父母和身边亲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学会在出行时科学地保护自己。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李白冰

终审:焦俞鑫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