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渭南公安: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见初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 )巡查宣防,守护当“夏”,一起聚焦“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本期专栏我们将一起关注渭南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在“夏季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回应群众呼声,为民解困办实事的具体做法,他们以实际行动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营造平稳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合阳公安“四进”宣传 点亮夏季治安“平安灯”】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组建民警宣传小分队,进广场、进集市、进社区、进早市,设点位、拉家常、讲案例,以群众能理解、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打造合阳公安夏季行动“大宣传”格局,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480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个,为群众答疑解惑800余次,覆盖群众50000人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满满安全感。

【蒲城公安扎实推进“夏季行动”精细开展落地见效】

蒲城县公安局根据城区治安特点,采取车巡、步巡、固定值守等多种方式,将巡逻防控工作延伸到背街小巷,提升街面治安隐患发现能力。围绕“人车路企”细节处清查道路交通隐患,重点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切实保持道路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

【华州公安:打防并举 全力拧紧夏季“安全阀”】

针对夏季突出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华州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发案实际,强化传统警情现发现破机制,实行夜间重点时段动态接警,对发生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损毁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依法快速处置。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总抓手,充分整合司法、综治中心、各村乡贤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矛盾纠纷的联调联处和深层次化解,努力做到事心双解。截至目前,共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7名,破获传统盗窃案件10起。

【高新公安:落实“四升级举措”全力维护辖区安定】

高新公安分局创新“四升级”措施,围绕辖区内夜市、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部位开展全方位巡防,在治安的死角、盲区,增加警力,加大巡逻的频次。同时充分整合多方警力,紧盯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共检查重点场所293家,发现安全隐患16处,下发整改6份,现场整改10处;检查车辆533辆;共查处交通违法16起,用“心”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感,以“行动”守护了老百姓的平安。

【临渭公安分局向阳街派出所侦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机关快侦快破各类侵财案件,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临渭公安分局向阳街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夜间将私家车停靠在某小区附近,次日发现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向阳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所内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目前已抓获嫌疑人六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荔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为群众解决户籍难题获赠锦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声感谢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一面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民警工作的认可。近日,大荔县苏村镇村民李某拿着儿女的身份证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将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激民警帮他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落户难题。

【临渭公安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开展“安全用气 全民参与”燃气安全宣传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7月19日,临渭公安分局东风街派出所联合人民街道办事处、人民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在临渭区荣发2049街区开展“安全用气 全民参与”燃气安全宣传行动。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焦俞鑫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