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世雄)7月2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赴临渭区、渭南高新区督导检查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

魏重光先后深入市客运中心、临渭区渭富桥执法检查站、渭南高新区108国道执法检查站、良田办上庄村长下坡隐患路口等,详细了解重点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各执勤点警力配置、联防联控、交通宣传、道路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隐患点段治理等情况。

魏重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针对季节特点,突出严管严查,坚持统筹兼顾,竭力除隐患、防风险、降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要加强部门联动,层层夯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客货运输企业和车辆安全监管、司乘人员培训管理,避免疲劳驾驶、接打手机、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要用身边事故教育身边人,增强司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应急事故处置预案,提高预警能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人防技防措施综合运用,在事故多发路段科学设立警示标识、警示灯、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全体公安交警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持公正、文明、理性执法,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焦俞鑫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王艳

编辑:电视中心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