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及“农村大喇叭” 交安宣传活动

2022-05-24 16:35: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推进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力做好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因行人上高速、各类违章行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4日渭南高速交警大队合铜中队民警走进澄城县冯原镇善化乡开展“美丽乡村行”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夏季天气炎热,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规律特点,利用视频播放器播放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行人上高速、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民警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利用随车大喇叭录制的高速公路交安宣传快板在村内巡回播放宣传音频,更大范围的向广大村民宣传不但自己要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更要时时提醒家人朋友,在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