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3:05

(记者:刘阳)11月22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庭进行旁听。

经庭审查明:2021年6月,华州区某小区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5岁的幼童在小区内玩耍时,不慎被驶向停车位倒车的车辆撞倒,造成幼童腿部骨折受伤。经诊断幼童胫骨骨折、右小腿皮肤挫伤。经交警部门依法调查后,认定案涉车主负事故全部责任。该车辆在某保险公司投保有交强险及商业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内。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对精神损害抚慰金及鉴定费的赔付问题意见分歧较大,多次协商无果。庭审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顺利完成了举证质证、法庭调查、辩论等环节,案件事实清楚,责任划分明晰,本案将择日宣判。

渭南市华州区法院莲花寺法庭审判员   张勇平: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确定事故责任,并保存好相关票据,同时要明确驾驶员个人信息及肇事车辆保险情况,为将来诉讼所需材料做好准备。

此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不仅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旁听,还通过庭审直播,向广大群众直观地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将“阳光司法”工作推向深入。

华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 王瀚武:我们邀请两代变一委员走进法院,能更进一步促进法院工作公开化,透明化。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