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开“斗气车” 拿生命赌气太危险

2021-09-23 17:27:5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孙钰)临近假期,公路上的车流增加,方向盘在手,驾驶人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负气开车或者恶意别车,危险又违法,稍有不慎还极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近日,渭南高速交警接到驾驶人李先生举报,称自己驾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富平收费站附近时,有一辆灰色小车驾驶人手持矿泉水瓶向他抛来,险些发生危险。

举报人李某:快到(京昆高速)富平收费站出口的时候,道路施工,然后他插队未遂。过了施工路段以后,他就开车别我,然后拿(矿泉)水瓶扔(向)我车,一共扔了两次。第一次朝我扔水瓶的时候,我踩了一脚刹车,后排我老婆抱着孩子,孩子差点把头撞了。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高速交警找到了灰色小车驾驶人党某,原来两人之前因为互相没有让行发生口角,党某事后也意识到拿矿泉水瓶砸车的行为很危险,之后交警对举报人李某和驾驶人党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党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

渭南高速交警 王奕超:驾驶人在驾车途中 遇有拥堵或通行缓慢路段时 应相互礼让 有序通行 不得随意穿插 切勿因一时冲动 做出有其他妨碍行车安全的行为 以免发生危险。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