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9人坐14人 采椒人员返乡乘坐超员车被查

2021-09-23 17:27: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孙钰)眼下正值秋收秋种农忙季节,可一些外出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贪图一时方便乘坐超员车,将自身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近日,渭南高速交警在菏宝高速同家庄收费站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在未减速的情况下径直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执勤民警立即通知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巡逻民警发现这辆嫌疑车后,通过喊话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高速交警:超了几个?

驾驶人 彭某:超了三个么四个。

高速交警:都坐成啥样子了,坐着不难受么,都干嘛去?

乘车人:摘花椒去了。

高速交警:摘花椒都不注意自己的安全了。

驾驶人 彭某:咱们也不容易哩。

高速交警:你不容易你也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啊。你都没想一下超员这么多出问题咋办!

驾驶人 彭某:(我)法律意识淡薄。

原来,当天驾驶人彭某驾车从陕西韩城桑树坪镇出发,准备将这14名刚刚采摘完花椒的人员送回商洛,上高速时发现有交警检查,为逃避检查便迅速驶入高速,没想到还是被路面巡逻的民警查处。

经核查,这辆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4人,属于超员载客,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警方对驾驶人处以罚款二百元,驾驶证记六分的处罚。

渭南高速交警  王奕超:驾驶超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追尾或侧翻等交通事故,超出核定人数的乘客在车内没有安全带保护的情况下,安全隐患极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