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速交警召开“三省七市”客运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18:48:55

(记者:刘阳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规范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3日下午,渭南高速交警联合河南、陕西、山西三省七市与我市高速交警辖区客流量较大的多家客运公司,在连霍高速渭南西服务区VR交安宣传基地召开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录,听取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观摩了高速公路沙盘模型演示,体验了VR虚拟交通事故仿真情境,同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建立警企管理层工作联络群,便于互通信息、高效调度。

会议分析研判了渭南高速交警大队辖区进入暑期、汛期、假期以来面临的严峻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年来过境客运车辆在我辖区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情况,剖析了一些营运客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易发的深层原因,就如何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研商抵御风险和应急处置工作措施,进一步统一“隐患减下来,事故降下来”的思想共识,努力实现“消除存量、减少增量”的目的,在源头上堵住安全隐患漏洞,夯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依法履责,抓好日常管理,为保障全国十四运暨残特奥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