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日上高速 走错车道逆行两公里

2021-04-08 19:30:2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世雄)高速路上逆行不仅非常危险,而且违法。4月3日8时许,渭南高速交警联合铁建高速合铜公司监控中心网巡路面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菏宝高速合阳段(铜川方向K546公里处)逆行,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拦截。

驾驶人赵某称,由于自己对路况不熟悉,上高速后发现迎面有车驶来才发觉自己正在高速公路上逆行。

交警:你是不是从出口上的?

驾驶人赵某:嗯,你在说的这个情况可能就是出口上去的,你在监控上查。

监控视频显示,驾驶人赵某从收费站假日免费车道下站口逆向驶上高速,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近2公里后掉头驶下高速。随后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赵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行为处以罚款200,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 蒋帅:渭南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是单向行驶的封闭道路,同侧车道只有一个行驶方向,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不仅是重大的违法行为,也对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