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客车故障停驶高速 民警及时处置救援

发布时间:2020-07-03 18:58:15

(记者:韩俊泽)7月2日晚上19时,渭南高交大队渭蒲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榆蓝高速k41+350m蒲城方向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发生故障,民警及时将车上26名乘客分两次送达渭南北高速收费站口,避免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渭南高交大队渭蒲中队民警  白如义:我们立即上前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得知该车辆因漏油发生故障无法行驶,车上共有司乘26名,老年人居多,且在黄昏时段,车流量较大,路面视线不佳,情况十分危急。我们立即做好现场防护工作,同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得到指令后,立即启动高速公路“两客一危”车辆应急预案,分两次将乘客转运至渭南北收费站口安全地带。

民警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区域后将事故车辆拖移,并对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消除了这一高速安全隐患。今天一大早,群众带着锦旗送到了高交大队渭蒲中队,向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

群众:因为这个车发生这个情况以后,咱的这个人没有及时的疏散,刚好警车过来了,人家下来开着警车赶快就把我们的人往高速路口输送,确实我非常的感谢。

渭南高交大队渭蒲中队民警  白如义:渭南高速交警提示您:高速公路行车如遇到故障或事故,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