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举办全县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富平县调解仲裁“四化”建设,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构建,促进“六稳”、“六保”工作。6月16日,富平县举办了全县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县基层和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的专业素质以及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的能力,更好的发挥基层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积极作用,促进全县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满足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的长远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陕西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郑虎调研员和李丹主任授课,全县16个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县司法系统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县劳动监察大队队员、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员及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全体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课程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开展》和《劳动争议处理原理及法律法规解读》,课程围绕基层和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意义、工作流程,以及如何预防和解决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常见的劳动争议,通过以案说法、法条解读等形式,让全体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劳动人事争议的处理程序,普遍提升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对劳动人事法律法规的认知和运用。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标准高,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务并重,操作运用性强,学有所获。

今年以来,在省市县人社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富平县人社局对全县16个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建设情况摸底调查,并赴蒲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交流学习基层和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通过交流学习、举行培训班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队伍业务素质,增强了预防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的能力,强化劳动关系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化解劳动争议的基础性作用,为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富平县人社局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