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两男子入室盗窃黄金饰品 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1:09

(记者:韩俊泽)前段时间,潼关县太要镇的一家黄金首饰加工店被盗,价值十万余元的财物不翼而飞,那么究竟是什么人作的案呢,丢失的现金和黄金还能找回来吗?

事情还要从4月18日说起,太要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黄金加工店被盗。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所长 仇文宏:受害人说是丢了三万六的现金,毛金和纯金总价值有十余万元。

受害人:当时一发现人都疯了,一下子脑子就空荡荡的。

受害人张某是江西人,在潼关开了一家黄金首饰加工店,据张某讲,他离开自己店铺只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回来的时候门锁也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可当他走进自己卧室的时,眼前的场景却让他傻了眼。

屋子里除了被翻动过的痕迹,张某还发现,窗户的防盗网已经被人撑开了。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所长 仇文宏:一部分民警进行监控调查,一部分民警进行外围走访,通过监控调查就发现了嫌疑人的轨迹,外围走访也了解到一部分嫌疑人的信息。

通过现场勘察,办案民警一方面调取甄别了案发现场兄弟路段监控视频,对当日途径该路段的200余台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另一方面重点对辖区流动人员进行系统摸排。经过工作,有两名四川籍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很快,警方就找到了其中的一名男子王某。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民警 付豫彬:调监控的时候看见他穿了一双黑色的鞋,中间有一个白道子,然后到他家第一眼我就看到那双鞋,然后我心里就有底了,然后我把我把鞋拿起来看到底下的花纹跟我们现场提取的足迹是一模一样的,基本上就可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王某。

见到警方后,王某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拒不承认,为了确定王某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后又找到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贺某。

在证据面前,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作案事实,并交代了伙同贺某作案的整个过程。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民警 付豫彬:他自己先有的想法,然后他准备作案前叫了另一个重庆籍的男子,伙同他放风,包括他进入现场的时候在那给他扶梯子,盗窃成功以后他俩离开现场,走了没有多远他给给他帮忙的男子分了7500块钱,这个男子下车就离开了。

王某供述,分完钱后,他们二人便分开了,随后他将自己盗窃的黄金卖到了附近桐峪镇的一家首饰店。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民警 付豫彬:我们立马带着他追到桐峪镇,在那个金店里找到了被他卖了的金子,他说的钱数和店主说的钱数包括当时收的称重,卖了多少,都能吻合,就这把黄金就追回来了。

据主犯王某交代,他平日里在潼关打零工,自己在网上有网贷,因为发现潼关的金店加工店比较多,所以便萌生了盗窃黄金念头。目前,王某、贺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潼关县公安局太要派出所 所长仇文宏: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群众,家中不要放大量的现金,现在的移动支付,像微信支付宝也很方便,如果遭遇盗窃,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及时报警,确保及时能够破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