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8 17:10: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8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第16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部分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治安、刑侦等警种部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公安追赶超越的务实举措。

杨建琦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陕西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提出的“三个推动、一个打造、一个加强”五个方面的要求,与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一脉相承,对陕西饱含深情,寄予厚望。是推动陕西改革开放的新动力,指出了改革开放的机遇和路径。

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击文物犯罪、电信诈骗等案件力度,广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坚持深化公安改革,提升核心战斗力,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开拓思路,学习经验,提高能力。

三、要建设政治机关,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按照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署要求,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推动,确保有载体、有内容、有经验。要进一步从严治警,持续正风肃纪,弘扬延安精神,切实筑牢公安队伍的忠诚警魂。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徐军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