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新交警开展“一盔一带”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6:09:55

(记者:杜坤)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市民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生活节奏,为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盔一带”整治宣传活动。

高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熊飞虎:根据咱们大队的安排,我们对骑摩托车未戴头盔,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进行集中整治。

3月24日一大早,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贸易十字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整治。

高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 王忍:早晚高峰期,这块的车流量比较大,存在的安全隐患比较大,经常能碰到的,像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不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逆行这种行为是非常多的,我们平时会采取各种方法进行纠违,也会用这种一个小贴纸,进行安全提示,提醒骑行的朋友们,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随后民警来到人力市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结合案例面对面为驾驶人讲解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带头盔的危害等,增强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形成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

高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熊飞虎:你们也经常上人市,所以你们骑车我提醒你们注意,一是要有驾驶证,第二个是要佩戴咱们的头盔,再一个就是咱们骑车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骑车不要太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