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王虎荣:韩城南大门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9:14

(记者:韩俊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公安民辅警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把疫情当命令,用初心和使命筑牢了战“疫”堡垒,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平安。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所长王虎荣就是其中一位,防疫路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责任与担当。

王虎荣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来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摸排了,也记不清楚自己已经重复过多少遍相同内容的对话了。从除夕接到抗击疫情指令后,王虎荣就一直带领着整个派出所,战斗在龙亭原上,扎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 所长 王虎荣:从腊月二十九就值班,值班接到疫情指令以后 一直还在值班状态,所以一直到现在,一直都在坚守岗位。

龙亭辖区地处韩合交界,地理位置特殊,人员流动性大,相对的防疫难度较大。王虎荣按照上级指示,在芝川高速口、沿黄公路、108国道韩合交界处三处设立防控执勤点,24小时对入韩车辆进行检查排疑。

2月份,虽已立春,但塬上依然寒风凌冽,24小时在岗,不仅要对抗“来势汹汹”的大风,还要面对那些对公安民警检查及劝返不理解、不配合的车主,王虎荣主动拉家常,凭借十几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用浅俗易懂话语,摆事实讲道理,让来韩城车辆主动返回。

龙亭派出所辖区内共有19个村子,2360余人。作为基层所长,王虎荣对所在辖区的情况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判断。除了对辖区村庄、路段、群众的全天候巡查工作,派出所还担负着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及有武汉接触史人员的核查工作。为了遏制隐患,王虎荣所长连轴转奔跑在防疫最前线,经常是半夜接到核查任务,第一时间带队出发,深入辖区挨家挨户逐一核查,叮嘱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工作。

芝川镇龙亭村 党支部书记 刘创国:特别是疫情期间,王所长比以前更加深刻的每天四五次五六次的来,来到我们村给干部安排好各卡口的外来人员怎么安排,群众不能流动

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虽是重中之中,但王虎荣清楚,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是警察的本职工作。

2月16日,民警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头发凌乱、衣衫褴褛的蜷缩在爱贴村铁路桥下,经交谈了解,该名男子外出流浪已有三年,从河北、四川辗转而来,眼下正是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如何安置这名男子,民警们有着不同的意见。为此,王虎荣当机立断,对流浪男子进行安全检查,安置在派出所内专人照顾,直到安全地将流浪男子送到家属手中。

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 所长 王虎荣:咱是人民警察,主要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管是河北的还是咱韩城的,既然到了韩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把这作为咱们的宗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虎荣积极履职,默默奉献。白天一边协调各相关部门,部署所内全面工作,一边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每一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到了晚上,他还要去一线带领值守的民警执勤,换回需要休息的民警,而自己确经常忙过了饭点,忘掉了休息。正如他所说,他们不回家,恰恰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 民警 鱼军民:工作中,王所长对我们是一个非常严格的领导,对我们要求非常苛刻 非常严格,但生活中是一个暖心的领导,对我们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好领导、好战友。

从警二十年,王虎荣始终怀着一颗爱民之心,在平凡的岗位勤奋拼搏,用心血和汗水维护了辖区稳定,在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他用二十年的兢兢业业,践行了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的时代旋律,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本色。

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 所长 王虎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是咱们每一个人民警察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危急时刻显初心,大事难事显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危难险阻的时候 更应该挺难而上勇往直前,冲锋在前 奋战在第一线,为全体的参战同志做好表率作用,为韩城人民的平安健康守好南大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