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惊险!游客被困深山 渭南消防勇士18小时徒步彻夜冒雨营救

发布时间:2019-10-09 17:37:51

(记者:韩俊泽)10月4日,正值国庆假期,渭南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两名游客在秦岭72峪的黄峪附近登山中迷路被困。接到警情后,渭南市消防支队立刻调派辖区华阴中队出动抢险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将两名游客成功带下山。

通过与报警人电话联系得知,被困游客所处位置位于海拔600米至900米人迹罕至、无路可寻的云雾区,能见度低,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为搜救带来了重重困难,情况十分危急。

华阴市消防中队全体救援指战员冒着大雨,在寒冷、路滑、林密、沟深的环境下,按照前期定位和与被困游客交流描述所得到的信息,开始搜救行动。

经过将近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0月5日上午10点05分,终于将被困人安全护送下山,经检查,被困游客身体状况良好,搜救行动圆满成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