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交警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2:47

(记者:杜坤)每逢节假日,华山景区都会迎来客流高峰,随之而来的车流高峰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了很大的压力,为积极应对辖区有可能出现诸如交通拥堵、停车难等情况,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更好的为游客和出行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华阴交警提早部署,做了全面周密的安排。

9月28日上午9点,华阴市交警大队华山中队的民警们集中进行旅游英语培训。

     华阴市交警大队政办室辅警  张峰:我们通过统计 得出外国人寻求频率最高的三个问题, 第一个是在哪里可以买到华山门票 ?How can I get the Huashan ticket ?这是他们经常会问到的第一个问题。你可以给他说 Maybe you can take a taxi to the Huashan tourist center, 你可以坐出租车到达游客中心。

华山作为驰名中外的旅游景点,每年都有大量的外国游客前来旅游,为了解决基本的语言沟通问题,更好的为外国游客服务,近年来,华阴交警大队每年都会不定期抽调专人为景区执勤民警进行英语培训。

华阴市交警大队华山中队辅警 侯阳辉:在救助期间由于语言不通 碰到很多困难,当碰到困难时,我们会用一些手机翻译软件进行沟通,了解求助者的意图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执勤以后 ,领导对我们进行英语培训 ,培训一些简单的口语, 进行更好的服务。

据华阴市交警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华山景区游客预计将超过20万人次,车辆达到三万余辆,平均每天的车辆将达到5000余台次,而目前景区固定停车位只有2000多个,远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积极联系景区各相关单位,临时开辟了多个停车场。

华阴市交警大队华山中队副中队长 张学祎: 目前我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华山景区产品开发公司 刚刚推平的一片停车位 位于游客中心的西邻,这里可以容纳车辆200余台,在这一片地的西侧的部队靶场 开辟的停车场可以容难车辆1000余辆,在游客中心的东侧客运管理公司开辟的停车场可以容难车辆1500余台,在宝莲灯西北 东北方向的古柏巷停车场,可以容纳车辆700余台,目前共增加临时停车位3500个,保障节日期间游客停车需求。

华阴市交警大队翁峪中队中队长 任军:紧急集合,接指挥中心命令,玉泉广场一名群众晕倒 ,要求我们立即赶赴现场打通交通通道蹬车出发。

下午5点,华阴市交警大队翁峪中队联合辖区医院进行处突演练。

从接到救援指令到赶到现场,从设立救援通道到救护车将伤者救走,每一步演练民警和医护人员都执行的一丝不苟,为的就是一旦发生情况,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及时有效的救助。

华阴市交警大队翁峪中队中队长 任军:因为在国庆安保期间华山的游客比较多 ,一旦发生人员受伤事件救护车将很难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我们的任务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疏散人群和车辆 打通救援通道确保救护车顺利到达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

与此同时,华阴交警大队还组织开展了节前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占道经营、涉牌涉证、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协调华州大队、潼关大队对310国道东西通行途经华阴辖区的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施远端分流;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华山景区的交通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