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夹层藏毒2500余克 这个女人胆贼大

2019-09-04 18:17: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 张鸿哲)前些时间,韩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抓获多名涉嫌贩毒的嫌疑人,而在其中的一名女性涉案人员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警方有了惊人的发现。

这个行李箱,是警方在抓捕一名重要的贩毒人员时,该贩毒人员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警方初步分析,行李箱内应该藏匿了大量毒品。 

行李箱竟是空的,这和警方的分析大相径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毒品,究竟藏在哪里了呢?会不会警方掌握的线索有误呢?时间退回到2018年年底,我们要从那时候说起。

民警:韩城对近期强制戒毒人员梳理的时候, 发现好多人的毒品。来源于韩城市,姓张的男子。

这个张某对于韩城警方来说一点也不陌生,30岁的他,已经和公安机关打过多次交道。

民警:抢劫罪被判处3年零六个月,2016年出狱,2016年年底,他又因为吸毒被强戒毒二年。

抢劫,吸毒,直至2018年张某才从戒毒所出来,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张某就再次进入了警方视线。警方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查,发现张某和同村的刘某来往十分密切。

民警:同时对他俩进行布控,发现他俩的活动轨迹是很规律的,隔一段时间,就往西安去。

刘某,警方通过走访调查,此人并没有犯罪前科,平日也有着稳定的工作,家中除了年迈的父亲,还有一儿一女,妻子一直在家照顾孩子,可是,有着幸福家庭的刘某,怎么会和张某走在一起呢?他们又是否会一起进行贩毒活动呢?侦查员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发现张某和刘某驾车离开了韩城。

民警:发现他们从韩城上高速,往临潼,我们进行布控的时候,发现他们已经在返回来的途中了,他们时间安排的很急,几乎在高速上没停过。

如果真如警方的猜测,张某和刘某涉嫌毒品交易,那么,他们二人回来肯定会携带着毒品。随后,警房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

民警 :等他回来时候,他们并没有选两个大的路口,反而选择芝川这个小的路口,

蹲守在高速收费站的民警,很快就发现了张某和刘某所驾驶着白色小轿车出现在收费站,民警立即上前对二人进行抓捕。    

 

民警:二人承认,他们当天从临潼一名姓王的男子手中购买了毒品100克

这个王姓男子又是谁呢?随后,警方立即对其展开调查。

民警:王某,有吸毒史,并且之前因为贩卖毒品被判过刑。我们就进一步对王某进行布控。

王某被警方抓获后,通过询问,王某说,他的毒品来自于西安的一名女子。

毒品的上线竟然是一名女子,如果王某所说的话都是真的,那么这名女子又会是谁呢?下一步,警方又该如何寻找这名女子呢?

王某说,这名女子姓雷,具体叫什么,年龄多大,是哪里人他也不知道。每次他们见面交易都是在西安市自强西路附近,随后,韩城警方立即前往西安寻找雷某。

民警:发现有一名湖北籍的女子,十分符合王某所供述的特征。

侦查员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这名女子正是王某所说的上线雷某,随后,警方秘密的围绕着这名女子展开工作。

民警:活动的范围很小,有规律的打出租车,然后到某一个地方。

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查,警方发现雷某并没有工作,经常一个人独自出门活动,在一个下雨的夜晚,警方发现雷某活动非常异常。

民警:凌晨3点多的时候出门,很匆忙的出门,20分钟,返回的时候手里却拎了一个行李箱。

这个行李箱到底装着什么呢?会不会是毒品呢,随后,警方一路尾随着雷某,当雷某回到住处时,立即对雷某进行了抓捕。

将雷某抓获后,警方立即对雷某随身的行李箱进行了检查。

经验丰富的民警经过进一步对这个行李箱检查时,发现了异常。    

民警:我们在对行李箱进一步进行检查的时候,行李箱夹层里面藏有大量毒品 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称量,毒品共计2500余克。

这个结果大大出乎警方预料,行李箱内竟然藏匿了这么多的毒品。这批毒品如果一旦流入社会,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危害,那么,本案中韩城籍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刘某,又为何会铤而走险走上贩毒的道路呢。

刘某,32岁,韩城人,初中文化程度,离开学校以后,刘某就开始四处打工。

嫌疑人 刘某:在巡警队上过班,电信局开过车。

靠着自己一步步的打拼,刘某在2011年结了婚,并很快就有了一儿一女,可是在案发前,刘某为了快速赚到一笔钱选择了铤而走险。

嫌疑人 刘某:当时我要给人还钱,还十万元,当时手里有八万元。

张某比刘某小两岁,二人是同村人,经常出入村上的麻将馆,彼此也比较熟悉。张某告诉刘某,他有办法可以在短期内快速赚到钱。

嫌疑人 刘某:我门口的娃,从渭南戒毒所回来,和我说这个事。

嫌疑人 张某:我给刘某说,这贩毒是暴利,他说他考虑一下。

在张某的多次劝说下,刘某还是心动了。

刘某:他天天跟我在一起,又是发小,他又给我说这个事情,就这样一来二往就干这个事了。

张某之所以能联系上毒品上线也是因为他此前认识的一个朋友。

张某:在渭南强戒所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王彪的,回来了以后,我俩个联系。

就这样,二人一拍即合,张某负责联系毒品上线,刘某负责准备购买毒品的毒资。

张某:我给王某打电话,要100克,刘某准备六万五,我两个开车就过去了。

刘某走上贩毒的道路就是因为钱财,而张某贩毒是因为自己要吸毒又没有钱来购买,所以一步步的走上了贩毒的道路。

张某:什么时候吸毒的, 2001年, 怎么沾染上的,好奇心太重。

张某回忆,第一次接触毒品,是他在朋友家里看到朋友在吸毒。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张某很快就接触上了毒品,并且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毒品。

张某:一到那个时间,感觉不抽两口,浑身难受。

之后,因抢劫罪刑满释放的张某已经摆脱了毒品,可是,在和几位老朋友的接触后,再次沾染上了毒品。

张某:刚出来,社会上几个哥给了一些,没有多长时间就强戒了。

2016年,张某从戒毒所里出来,还是因为身边的朋友让自己再次沾染上了毒品,最终为了筹集毒资吸食毒品走上贩毒的道路。目前,张某、柳某和雷某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毒品的来源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涉毒犯罪危害巨大,我国刑法历来对毒品犯罪保持着高压态势。《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切勿为了一时的利益与放纵而悔恨终生。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目前,权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