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男子驾驶证被注销 开车上路竟用他人驾照

发布时间:2019-08-21 18:55:12

8月18号下午3点多,一辆小轿车经过渭南城区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路口时,稽查布控系统发出报警声。交警上前拦挡盘查,竟发现驾驶员使用他人驾驶证。

这辆白色小轿车沿渭南城区朝阳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渭南城区前进路十字路口时,稽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显示驾驶员的驾驶证为注销状态,涉嫌无证驾驶。正在附近道路巡逻的渭南临渭交警大队民警迅速上前拦挡盘查。

随即,民警将这名史姓男子带至交警岗亭做进一步核查,发现史某的驾驶证竟然是他人的驾驶证,而史某的驾驶证多年前已被注销,史某涉嫌无证驾驶。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苗轲:(史某)他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面临他的将是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并处罚金1500元;另外他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面临他的将是行政处罚100元,合并处罚1600元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