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阻挠施工 对抗执法 5名嫌疑人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9-08-07 19:12:37

因补偿款未达成一致,华阴市一翟姓村民纠集多人阻挠施工,并围攻出警民警,最终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岳庙办工农村310国道改扩建工地有人阻挡施工,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岳庙办工农村翟某以承包地青苗款赔偿费用未达到自己要求为由,与其女儿张某到施工工地攀爬水泥罐车,关停泵车阀门,爬上正在浇注的涵洞挡板内阻挡工地施工。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施工人员将二人带离施工现场。当民警正在现场了解情况时,另一男子张某某带人赶到现场,不问事由,直接扑向现场工人,民警对其进行阻止,而张某某则趁民警阻止另一违法嫌疑人时,一脚将一名施工人员踢倒在地,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带上警车,但张某某拒绝配合,张某某的妻子、女儿等人也阻挡民警,并对民警进行围攻,推桑,扯拉、辱骂,威胁。后在支援民警的协助下,民警依法对现场阻碍执法的五名嫌疑人带离现场。 目前,张某某等五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华阴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阴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范鹏   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配合警方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根据刑法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法从重处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