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法院执行告示显神威 创新思维提质效

2018-09-30 15:53:35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刘娟洁 马妍)为全力化解执行难题,克服案多人少矛盾,临渭法院深入反思自身工作实际,着力创新执行思路,奋力提高执行质效。独创张贴“执行告示”、集约谈话大会、集约谈话笔录等执行举措。随着一张张“执行告示”的张贴,原本毫无头绪的执行案件陆续有了回音。

张某因超速驾驶无牌摩托车与李某发生交通事故诉至我院,判决生效后原告李某向我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张某清偿案款10余万元,并承担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及鉴定费等诉讼费用。执行中,由于被执行人张某刚参加工作,表示愿分期履行,但每月仅支付2000元,双方无法达成和解。该院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在张某社区张贴执行告示,其母知悉后立刻与承办法官联系,主动表示愿帮儿子解决问题。后张某母亲与申请人协商,承诺9月底前一次性支付80000元,剩余案款申请人放弃,双方就此达成和解协议。9月26日下午,案款已全部履行完毕,此案执行终结。

这仅仅是“执行告示”的首战告捷,其实陆续还有一些藐视法律但顾及面子的被执行人在看到法院给别人张贴的“执行告示”后自觉到法院履行案款。目前,自临渭法院建立基层执行网络系统以来,已张贴“执行告示”200余份,逐步显示出其威慑力,有力的推动执行案件的执结。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