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老人走失坠入深沟 警民合力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18-07-17 15:30:07

120794043982166697_副本.jpg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罗家洼派出所始终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7月12日下午,罗家洼派出所救助一名坠沟受伤老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7月11日13时许,几位满脸愁容的群众走进澄城县公安局罗家洼派出所,询问辖区监控在哪里调取。看到群众急切的表情,民警张明哲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细心了解:原来是辖区西北庄村乔大爷60多岁的段姓老伴因神智不清已经走失一天一夜了,加之近期阴雨连绵,老人情况不容乐观。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长窦张斌即刻组织民警张明哲、各村辅警、辖区群众在辖区村落,沟壑寻找。另一方面查看监控设备,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走失信息,与此同时向县局110指挥中心汇报。经过大家努力寻找,终于在2018年7月12日15时在辖区西北庄村东沟壑内发现走失老人。老人已经昏迷,生命危在旦夕。窦张斌所长立即拨打120并组织群众展开救援,由于沟深路窄坡陡,要将老人从沟底抬到沟上,实属不易。参与救援的民警和群众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民警和群众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将老人救助上来。目前老人已清醒,身体也在慢慢恢复中。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