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孕妇即将临产 交警开道送医院保母子平安

发布时间:2018-05-21 10:55:17

本网讯(陈润社 胡伟峰)5月14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婴儿,来到富平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向民警赠送锦旗致谢,上书“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

他们缘何要向富平交警送锦旗呢?

原来,今年5月1日下午,妻子临产,丈夫张某驾车急忙送妻子去医院,行至莲湖大街西段杜村坡时,因当日正是五一假期,只见路上车辆较往日增多,交通不畅,通行缓慢,见此情景,张佳琪心急如焚,恨不得肋生双翅。眼看妻子快了生了,这可怎么办呀?正在这时,他透过车窗,看到两名骑乘摩托车的交警,急忙大声求助。正在执行道路巡查任务的民警纪军锋、丁雪听到呼喊,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车上有孕妇急需送医时,民警纪军锋立即掉转车头,拉响警笛,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坐乘孕妇的小车鸣笛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送到县医院。到了医院,民警纪军锋又协助家属挂号,跑上跑下地联系担架车,弄得满头大汗,终于顺利将孕妇送到县医院住院部八楼手术室。约20分钟后,张某妻子顺利产下一个男婴。两位执勤民警这才悄然离开,继续投入到紧张的五一假期执勤。

据接生医生介绍,该孕妇到医院时羊水已破,新生婴儿口中已经呛到羊水,如果再晚到一会,后果真的难以料想。

这次丈夫张某与妻子抱着出生仅半个月的婴儿,给城区一中队民警赠送锦旗“感谢人民好交警 助人为乐新风尚”,表达家属真诚感谢之情,算是了了他们夫妻的一个心愿。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