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一男子取快递顺手牵羊偷手机 玩失踪终被抓获

2018-02-09 22:09:5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德强 玉磊)近日,在合阳县同家庄镇一男子在收快递时,见财起意,顺手牵羊偷走了店主的手机,之后又出门躲藏20多天,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民警的追查。

 监控视频显示2017年12月15日下午4点多,一名头戴棉帽的中年男子来到同家庄镇圆通速递店,在店内男子与快递店老板经过简单的沟通后,很快就取到了自已的快递。但此时他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把包裹放在店内的另一处地方,东张西望,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从桌上拿走一个东西,迅速离开。而等快递店老板李某发现桌上手机被偷已是1个多小时后了,随即李某报了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合阳县同家庄派出所民警 谢涛:我们调取了案发时间段两个小时的视频监控,在这两个小时有5名人员到快递店进行收发快递,随后侦察人员又对这5名收发快递人员进行逐一摸排走访,最终确定嫌疑人吴某在快递店无论是时间,还是行动轨迹上都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就在民警进一步对吴某展开调查时,吴某却突然消失了,20多天都没有回家。直到2月5日晚上,蹲点的民警终于将刚刚返家的吴某抓获,吴某也对其行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合阳县同家庄派出所民警曹植:临近年关既是群众聚会、购物外出活动的高峰期,也是盗窃、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已的随身物品,尽可能得将这些物品放在自已的视线范围内,如果一但发现被盗、被抢、被骗,请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