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良田派出所及时救助走失小男孩

发布时间:2018-01-11 17:36:28

前两天上午,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穗西苑小区发现一名迷路小男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小男孩一直在哭,民警立刻上前安抚小孩,并询问小孩家住哪里,在对话过程中,民警发现小孩无法与大人正常沟通交流。民警只好抱着小男孩沿路询问周边群众,但是一无所获。因天气寒冷,民警先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安抚好小孩情绪,随后民警又对附近小区、村民和幼儿园进行走访调查,仍然没有任何线索。

随后,一位老人匆匆忙忙来到良田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家小孩走丢了要报警,却发现自己家小孩就在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爷爷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感激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之后,民警耐心核实了小男孩与爷爷的爷孙关系,并予以登记。看着爷孙二人的团聚,民警也打心里感到高兴。

民警提示:年出岁末,街面人较多,照顾好自家小孩,以免小孩走丢或发生意外,如若发生意外,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求助。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