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阳洽川首届万人婚典活动将于七夕节盛大启航

来源:西部网2016-07-14 07:55:28

富有洽川周礼特色的爱情文化

西部网讯(通讯员 闵战武 吕复初)由合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合阳县文物旅游局,陕西广播电视台《畅游天下》栏目联合承办的“逐梦中华,寻爱缘泉”中国合阳洽川首届万人婚典活动将于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在合阳洽川风景名胜区处女泉景区盛大启航。

洽川处女泉是《诗经•关雎》唱响的地方,是周文王与正妃太姒相识相恋并迎娶为妃的地方。有着得天独厚的黄河湿地资源。《诗经》的开篇之作“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千古绝句出自于合阳洽川,合阳被誉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中华爱情诗之源”,“完美的爱情圣地”。

2000年以来,这里多次成功举办“天作之合”为主题的集体婚礼。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征集45对新人参加五大主题婚礼,举办系列互动活动,为参加主题婚礼的新人提供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婚礼仪式,也将把富有洽川周礼特色的爱情文化带向全国。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