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银行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两者有何区别? 专业人士来解答

发布时间:2020-09-24 17:41:12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不少投资者开始购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来增加自己的财富。“大额存单”以相对较高的利率水平受到更多关注,然而有些消费者时常分不清“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的区别,其实这两者还是有很大差异的,今天就请专业人士给大家科普一下。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各个商业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都属于定期存款,而且利率都会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更高,但是很多人搞不懂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要想弄明白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大额存单?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客户经理张冰:大额存单是由长安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购买当日起息,到期日自动将大额存单本息返还至对应的活期账户中。近期发行的大额存单期限、利率有1年2.325%,2年3.255%,3年4.2625%。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的客户经理介绍说,大额存单和大额存款最大的区别就是购买门槛、期限和流动性的不同。而大额存款其实就是普通存款,最明显的劣势就是存款利息、资金被锁定,提前支取会损失巨大的利息。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客户经理张冰:客户需持有我行借记卡才可以购买我行大额存单。而客户办理大额存款时,不仅可以通过我行借记卡办理,还可以通过存单、存折办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银行渭南分行开通有“一般大额存单”和“个人可转让大额存单”,而后者支持线上可转让功能,也就是可以转让的“存款”。

理财经理介绍说,大额存款说白了就是属于定期存款,有时间的限制。假如20万元选择五年期的大额存款,第四年要提前取出就只能按照活期利息结算,流动性非常差,并非像大额存单可以转让。一方面可以满足投资者的应急需求,另外转让双方的利益都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长安银行的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营业厅智能设备购买大额存单,也可以前往当地营业厅咨询办理。

虽然大额存单是目前安全性和收益性都不错的理财方式,但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

来源:金融融媒中心

编辑:左  娟

审核:董  敏

编辑: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