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保华 高斌)为全力开展渭南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年工作,改进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9月11日,渭南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召开全市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动员会,就关于开展渭南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动员会上,渭南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俊杰首先就全市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活动期间渭南市银行业协会将组织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结合渭南金融行业特性,走进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育从业人员的情怀与风骨。同时组织各会员单位,深入挖掘当地历史人物廉政思想、廉洁故事,梳理清廉文化资源,传承廉洁文化,用新思想新文化融合廉洁修身的传统美德,弘扬廉洁从业的行业风尚。以身边人演身边事方式,结合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开展短视频创作、在线讲述、剧目创作,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和“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征文活动,夯实清廉金融文化的理论根基,弘扬廉洁事迹,进一步改进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会议要求,全市银行业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切忌在活动中要重形式走过程,力求出亮点出经验。要紧紧把宣传清廉文化与宣传企业文化、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宣传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力。并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银行业掀起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高潮,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育以“清廉、诚信、合规、公开、为民”为鲜明特点的金融文化理念,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三年规划起好步、开好头,为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发出渭南声音,贡献渭南力量。

当天,在动员会上还发布了陕西银行业清廉从业教育基地及清廉金融宣传标语;全市银行业各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渭南市银行业清廉从业公约》。工行渭南分行、长安银行渭南分行、兴业银行渭南分行、农发行渭南分行、澄城县农村信用联合社等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