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尤河河道边堆放有大量垃圾

2018-04-09 15:59:50 来源:渭南生态志愿者

图片

近期,渭南市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在进行以渭南城区主要河道的污水排放、非法采砂,垃圾堆放等知识宣传过程中,发现在渭南尤河水库上游几公里处的尤河河道边堆放着两大堆生活垃圾,其中还有大量医疗垃圾。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8年4月6日,清明节刚过第二天,当天是针对城市用水进行常态化巡查的第一天,下午1时许,志愿者来到尤河上游的去原河西乡政府的桥边下车向北。志愿者们身穿黄马甲,行走在尤河的河道边,有的捡垃圾,有的测水质。

下午3时许,志愿者开始向南行走,路上发现了7个15岁左右的小男生正在一段很隐蔽的河道边进行烧烤,志愿者们很耐心的进行了制止,小男生们服从了说服教育,最后都各自骑上自行车离开了。

此时,志愿者们手里的垃圾袋都已经装满,就在这时,前面有人在喊,大家快看,前面有个很大的垃圾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到这么大的垃圾堆,大家非常吃惊,这堆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其中还有不少医疗垃圾。看到现场已经有装载机前不久推过的痕迹,但只是从河堤上面推到了旁边,下雨渗漏肯定还是会流到河道里面,刮风垃圾朔料袋等垃圾很随便就会吹到河道里面,本身现场的河堤内已经满是垃圾。志愿者们无不愤慨。

图片

就在有人提议拨打举报电话时,又听到有人说在前面还有一个垃圾堆。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垃圾堆就在河西村南队村后面的公路边,离河道也是很近,几米远,下雨刮风,垃圾肯定会是直接进入河道。志愿者们个个都非常难受,这是渭南城市生活引用水的主要源水呀!志愿者们随即拨打了12369环保热线,希望他们能调查受理。还市民安全的水源地。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