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平稳顺利

2022-06-24 17:02:3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6月20日,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阳考区工作平稳顺利结束。今年,合阳中考设立合阳中学、第三初级中学两个考点,其中,九年级报考3405人,设115个考场;八年级报考3311人,设112个考场。

一是加强督查,高度重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督查组和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对组考各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前验收和考试过程的督查,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考试期间,县委常委、招委会主任、副县长王改,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教育局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王合敏、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党蕊等对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环境、组考工作和考风考纪情况进行了巡视。

二是加强培训,精心实施确保职责明确到位。考前,强化考务培训,提升施考水平,各考点严把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选聘、教育、培训、奖惩四道关口,扎实开好考前培训会,使所有人员明确各自的任务和职责,熟练掌握工作程序。突出监考工作,严把考场环节;考试期间,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逐项履行工作职责,做到执考严格,服务周到,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温馨舒适的考场环境。

三是加强防控,严密排查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完善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配齐安全保卫人员和设备,严格落实好组考环节防疫措施,考点设置一定数量的隔离考场,配备足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物品。考试期间,加强考生入场体温检测,确保安全考试。同时,对县考试中心、各考点考务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从严把握标准,排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检查一处、巩固一处。

四是加强协作,部门联动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公安、交警、电力、城管、卫健、食药监等招委会成员单位能主动靠前,统筹兼顾、通力协作,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措施建立高效务实的保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安全保卫、交通管制、电力供应、噪音治理、应急救护、饮食安全等保障工作,切实加强联防联控,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保驾护航。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