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委文明办扎实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4:00

9月28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提升家风建设工作实效,市委文明办在全市扎实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高度重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以党支部牵头安排,以全体党员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主要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等活动。以“传承红色家风”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赴韩城范家庄村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深入挖掘 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家教家风、家规家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立足实际,结合“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以“传承良好家风,培育良好家教、建设文明家庭”为目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座谈会,并组织起草了《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号召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相互支持,相互学习,争做廉洁自律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邀请专家学者系统辅导我党发展光辉历程,并围绕先驱们的家风家训、红色故事、反腐故事等内容讲党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政勤政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市委文明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从思想上认识到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发展,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   源 | 渭南日报

记   者 | 杨   欣

通讯员 | 连江华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