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

2021-09-30 17:17: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切实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9月29日上午,临渭区教育局在渭河小学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临渭区教育局事业统计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心校、城区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负责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股股长申毅宣读《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人事股、职成股、学前办等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对人员信息、学生信息、办学条件等各项统计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填报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计财股干部姜飞讲解了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电子台账的填报,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程序、意义、方法进行详细的指导和培训,并就学校提出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计财股股长党攀峰就做好2021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要求各中心校会后立即召开本辖区统计工作部署会,统筹做好本辖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二是确保数据真实可靠,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理解指标内涵,保证数据准确,口径一致。三是严把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统计任务。

通过本次培训,各校统计人员对教育事业统计的各项政策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为临渭区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临渭区教育局

编辑:荆泽宇

审核:贾伟宏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