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渭河小学开展第18个全国科普日讲座活动

2021-09-18 10:03: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是第18个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推动校园科技文化的开展,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文化素养。9月15日上午,临渭区渭河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渭南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常亮为学生进行科普航空知识讲座。他向学生讲述了莱特兄弟制造的第一架飞机一一“飞行者1号”及飞机的三大类(固定翼飞机、多旋翼飞机、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的结构、同一空间热空气比冷空气轻的小实验等,让学生了解了航空科技方面的知识,感受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

当然在活动中,常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并请多名同学尝试了飞机模型试飞体验活动,整个会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浓厚,相信科学思想的小种子已悄悄播撒在了同学们的心里。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拓宽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将来能为强国梦、航空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朱妮娜

审核:苏向阳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