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解放路小学:原创爱国诗歌 厚植对党热爱深情

发布时间:2021-04-16 13:56: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前面对积贫积弱的国家,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救国强国诗篇。在今天的临渭区解放路小学,教师们也用自己原创的诗歌,来歌颂这个伟大的组织。今天的节目,就让我们去欣赏一下。

画面中是解放路小学的教师们正在朗诵原创诗歌《教我如何不爱她》,整首诗歌时而气势磅礴,时而低吟浅唱,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筚路蓝缕和光辉征程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它的原创作者,是解放路小学的教师田泽媛。

解放路小学教师田泽媛:在创作这首诗歌的时候,我认为祖国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一直带领着我们,无论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抵抗誓死拼搏,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向美好新时代,祖国都像的母亲一样 握紧我们的双手。

怀着对党的百年诞辰祝福,田泽媛在创作完成后,就和学校的教师们抓紧排练,并将成果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

解放路小学教师田泽媛:今年正好是建党一百周年,借此机会 我创作这首诗歌献给党和祖国,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除此之外,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临渭区解放路小学还组织学生开展“踏寻红色遗迹”“争做红领巾好少年”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临渭区解放路小学副校长刘杰:通过一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了全体师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立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