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总结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0:52

齐聚力量,备战中考

——韩马初中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总结会纪实

为了扎实做好后阶段的教学工作,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韩马初中于4月12日中午召开了第一次模考分析总结会。会上校领导及各学科教师认真分析总结了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近期目标。

图片

首先,教导处牛盟娟主任宣读了一模各科的成绩及分类推进的成效。 据此给每位教师制定了二模的奋斗目标。牛主任的发言给每位教师明确了近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舞了士气。

其次,主管教学副校长徐永红安排后期复课工作。他指出后期工作各教师应做到:一、心中有数:首先建立知识清单找问题,查漏补缺;再次对中考题型的方法进行指导,培养学生的书写习惯,注重答题的规范性并指导学生管理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二、手中有活:明确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做实每一个环节,做细每一个知识点,做好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工作,认真对待每一次考练。徐校长的发言高屋建瓴,增强了教师战胜困难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再次,王锋国副校长指出,要了解学生实情,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抓好第二阶段的提分关键期,抓好学生思想的稳定工作,知识的运用和能力的提高,盯准目标,不放松。

最后,由王亚荣校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并部署学校的后期工作。 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其次,他帮大家理清了后期工作的思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稳步前行,继续做好分类推进。他建议各代课教师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不说消极话,不带负面情绪,传递给学生满满的正能量。王校长的讲话暖心鼓气,增强了大家战胜困难,努力完成教学目标的自信心。

图片

韩马初中召开的第一次模考总结分析会,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制定了策略,鼓舞了士气,体现出韩中人求真务实,创新担当,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相信韩马初中的广大师生,在王亚荣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谱写出教育教学新篇章。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撰稿:徐永红

编辑:叶赞丽

审核:王亚荣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