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2021年“临渭之春”品质课堂建设第五站来到临渭区朝阳路学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12日,临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临渭之春”品质课堂建设第五站来到临渭区朝阳路学校。进一步完善能动课堂建设,努力做好更高层次的创建工作。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品质,助力临渭“品质教育,美好生活”教育愿景的实现。

会场上,临渭区朝阳路学校校长杨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及各学科教学模式。学校的能动课堂是基于小组合作下,培养学生真实学力为目的的一种智慧型课堂,让学生从知识本位的被动学习转型为素养本位的能动学习,以生为本,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

本次课堂开放日活动共展示了语、数、英等12个学科的38节课,参加活动人员根据开放日课程表,随机抽签走进教室和操场进行现场听课,各位家长代表及老师近距离观摩学校的能动课堂教学思路和教学流程设计。

据了解,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已成为临渭区品质课堂建设首批达标校。自品质课堂建设以来,学校一直坚持“核心素养与能动学习”的教学理念。教师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设计学习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备课中每个环节都体现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点,做到心中有数。课堂要遵循“先学后导,先自主后合作”的原则。以学生的学习行为主体,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为核心,以挖掘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为终极目标,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