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后疫情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体系建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9:51:16


为了进一步做好渭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心理教育工作,以及完善教育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11月11日上午,渭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后疫情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体系建构》报告会。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科局、教体局)分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教育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具体业务干部,渭南高级中学和渭南初级中学分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教育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副校长,以及相关处室主任负责人、具体负责教师(干事)共198人参会,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职监察专员朱海战到会指导。

报告会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锐教授,以“后‘疫’时代心理健康教育风雨建构”为主题,阐述了学习辅导、自我意识辅导及情绪辅导等多方面内容,贾锐教授重点带领大家探究了学生学习的一般特点、学生学习的个体差异以及学习辅导的目标,以丰富的实例,分析后“疫”时代+网络时代背景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何去何从。贾锐教授的报告内容理实结合、极具针对性,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感触良多。

报告会上,渭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任朝杰指出,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加之秋冬季空气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针对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任朝杰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磨,结合实际,制定可行性方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和风险评估,适时调整完善本地本校防控策略措施;要持续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身体、心理等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在吸取疫情扩散地教训的基础上,适时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构建和完善教育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夯实防范和化解防控体系,坚决把疫情拦在校园之外,坚决守护教书育人美好环境。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邓向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