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铁院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主题图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0:44

9月15日—18日,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渭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延安精神进校园主题图片展活动,在陕铁院高新校区体育馆展出。

本次图片展活动吸引了学院广大师生驻足观看。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分别展出了鸦片战争、在曲折中觉醒、在求索中成长、在战斗中崛起、中共延安十三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中国梦的发展等八个部分,每一部分都详细介绍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和发展道路,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保副教授、张威副教授分别就某一专题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再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里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记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们接受革命传统的热情,特别是延安精神的教育,引发了学生们的深刻思考。

长期以来,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授课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挖掘现场教学环节的不断创新和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教工宣办[2020]6号《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活动成功的推进了学院探索与渭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红色文化育人工作的一大步,同时展现出陕铁院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通讯员:张威  张立保 李新萍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