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尚德中学:分享交流促提升 稳步推进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4:55

近日,临渭区2021届高三复课第一次工作会在尚德中学召开。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党工委委员、尚德中学校长王少贤,区教研室高中组全体教研员,各高中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等40余人参会。

会上,瑞泉中学从复课管理行事准则、以“细、实、快、全”的班级和教师量化、多渠道的培养青年教师、量化班本研修和试卷讲评、上好团体辅导课等方面分享了高三年级的复课经验;尚德中学李军辉主任从复课督查、阶段性测试、召开推进会、新老高三对接、研读考纲、校领导包班、分类推进、心理辅导、规范书写和答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高三年级复课策略;杜桥中学高三从注重细节、按期张贴展板、召开动员大会、学生识记检测、严格考评等方面交流了学校的复课做法;三贤中学高三复课以训练为主线、思维培养为目的,最终实现“全员、全面、全程育人”。教师牢记“三分教、七分学,二分学、八分管”,教学内容紧扣大纲要求,备课讲究“精、透”,关注德育细节;自立中学侧重结合校情、教情进行复课创新,注重对学生的思维激活、基础夯实、方法引导,激发学习动力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梳理记背目录、知识体系,指导学生在考试中做到“慢审快答重规范”;集才中学在夯实基础的同时,采用三轮复习和培优补差的复课模式,努力消除偏科现象。

尚德中学校长王少贤肯定了各校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绩,从复课的指导思想、阶段性任务、月工作安排、具体措施等对全区高三复课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他建议各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复课领导小组,做到有检查必反馈、有问题必解决;各校要深入研究高考说明、高考大纲,科学分析高考命题,有针对性的调整复课工作思路;倡议老师们提高站位,合力书写“品质教育、美好生活”新篇章。

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就复课备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人为本,搭建平台,塑造教师气象;二是挖掘潜能,多措并举,凝成复课合力;三是面向全体,关注个体,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他说,要打造有精气神的教师队伍,应以师德师风教育为基础,以生命教育为根本,培养优秀的教师;以业务能力提升为动力,以教学研究为载体,提高创新能力,成为有气场的老师;以学情研究为依据,采取分层分类推进的措施,提高教师亲和力,塑造有底气、接地气的老师。

临渭区教研室杨主任希望大家树立向管理要质量的意识,采取实际有效的措施,把教研工作放在首位,特别要注意精准把控高考方向,稳步提升课堂质量,做到潜心育人,静心教书。

本次复课会,不仅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尚德中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兄弟学校复课经验,调整复课工作思路,优化复课工作策略,扎实开展好下阶段的复课工作,努力实现2021年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郭丽

审核:贾伟宏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