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学常规 共绘教育蓝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规范并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8月27日,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开展了“以规范教学常规”为主题的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临渭区教育局管理干部暑期培训会精神,从前沿教育理念、品质课堂建设、本学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与老师交流,让老师们受到启迪:人工智能时代会带给教育巨大的挑战,全体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与时俱进,与人工智能交融共生,共同成长,从而实现品质教育,美好生活。

期间,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贠张逸夫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针对备课、上课、作业的布置与批改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还特别强调了教学反思对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

当天,全体老师分年级、分科目对教师暑期的备课进行再研讨。他们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每一课的教学目标、重难点的确定、教学流程等进行再研讨,再交流,顺利地完成了集体备课任务。

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教学常规是保障教学工作的前提。相信这次规范教学常规的培训,老师们一定会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自身的教学效率,实现“品质教育,美好生活”的教育理想。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