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京工程局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0-08-24 17:08:33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房艳秀)8月2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集团公司的117名参赛选手,将在今后的四天时间里进行工程测量工、工程试验工、BIM比赛3个项目进行角逐、砌磋技艺,充分展示中铁人传承弘扬工匠精神的风采。

开幕式现场,前来参赛的选手精神抖擞、富有朝气,个个都是经过各个基层认真推荐和精心挑选的骨干。今后的四天时间里,他们将进行3个科目比赛。为激励先进,比赛特设置团体奖励,同时对取得个人单项比赛前6名的选手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我们将开展笔试+实操理论加实际相结合方式进行,对于比赛各科目的前8名,如果是劳务派遣人员直接转为集团公司正式员工,如果是前六名,我们一公司将直接作为关键岗位人才培养储备。"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总工程师潘红伟说。

"本次技能大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重知识,学技能的良好氛围,树立以赛促培、以赛促学的理念,相较于往届增加了BIM比赛内容,同时也提高了技术考核的难度,着力培养出一批理论够用、实践过关的技能型复合人才。"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梁海青说。

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技术比武、选拔练兵,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带动更多一线员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努力工作,全公司上下形成尊重知识、重视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人才成长氛围,全力打造一支门类齐全、技术精湛、动手能力强的技能人才队伍和能工巧匠。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