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学校教育同盟 精准扶贫情暖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做好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力提升教育扶贫精准资助政策知晓率,渭南市临渭区滨河小学依据临渭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于6月3日至5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户家访活动。

活动中,滨河小学教师走访入户,与110户建档立卡家庭成员亲切交谈、悉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近期在校各方面表现,以及学校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逐户核实2020年春季学生生活补助和营养餐补助,目前,滨河小学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020年春季所享政策已全部享受到位。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教育扶贫,任重而道远,滨河小学将学校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建档立卡家庭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增进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感情,为推动教育精准扶贫的“精”与“准”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杨萍 吴向荣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