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2020年特长生招生公告

2020-06-02 11:58:1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南高级中学成立于2009年,是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渭南市教育局唯一直属高中。建校以来,学校秉承“为了每位学生和教师的终身发展与幸福”的办学理念,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艺术团在省市级比赛中屡创佳绩,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并获优异成绩,每年为211,985多所多所大学及专业院校输送高水平人才。经渭南市教育局批准,2020年渭南高级中学拟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方面有所特长的学生。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参加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年龄在2003年9月1日(田径)2004年9月1日(足球),2004年元月1日(其他)以后出生者;且户籍必须在渭南市境内,学籍必须在渭南市境内所属学校。并在学校计划招收的项目中具有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体育类

1、个人项目:初中学段运动成绩达到或接近少年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2、集体项目:初中学段获得县、市级以上正式体育竞赛,或县级前三名、市级前六名的主力运动员(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3、虽未获得上述竞赛成绩,但身体条件特别好、运动水平较好、确有培养前途的特长生,身高、人数要求如下:

篮球:男子身高175cm以上,女子身高160cm以上;

田径:男子175cm以上、女子165cm以上;

其他项目:男子170cm以上,女子160cm以上。

以上项目接受过专项训练、基本功扎实、专项素质特别好。

(二)艺术类

1、个人项目:具备直接参加各项艺术演出、比赛的能力;

2、集体项目:初中段参加过陕西省“春芽杯”比赛并获得二等奖以上或参加省级、市级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荣誉(以证书为准);

3、虽未获得上述比赛成绩,但有较高的专业技能,接受过专项训练、基本功扎实,专项技能特别好。

(三)科技创新类

参加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初中阶段学业水平、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在中小学阶段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或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航模比赛、机器人比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或市级一等奖的优秀毕业生。

二、招收项目及测试内容

(一)体育类

1、招生项目:男女篮球、男子足球、男女乒乓球、田径

2、素质测试:全部报考学生参加素质测试内容—100m、800m、立定跳远、铅球(男:5kg、女:4kg)

3、专项测试内容:

男篮:一分钟跳投,摸高,全场运球上篮,实战比赛。

女篮:1min自投自抢(4.5米),助跑摸高,全场变向运球上篮,实战。

足球:传准,运射,5 x 25米折返跑,实战比赛。

乒乓球:各种发球,正反手进攻,步伐移动,实战比赛。

田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以上项目,立定跳远。

(二)艺术类

招生项目: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

声乐类:美声唱法、民族唱法。自备曲目一首,伴奏自带(U盘),可加试器乐专业。

舞蹈类: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基本功技巧展示(例如:横竖叉、大跳、下腰抓腿、前后桥、侧手翻等均可),自备成品舞蹈(3分钟内)一个。(备注:男生1.70米以上,女生1.60米以上)

器乐类:钢琴、打击乐、管乐(单簧管、双簧管、长笛、降E萨克斯,降B萨克斯、小号、中音号、圆号、长号)。管乐类乐器本调半音阶快速上下行、自备作品一首;钢琴自备作品一首,正谱伴奏歌曲(合唱)一首,即兴伴奏歌曲一首;打击乐自备作品一首,滚奏技法展示。管乐、打击乐在初中参加过乐团,可加试声乐专业。

绘画类:素描,静物组合写生,画板、纸学校提供其他工具自备。有艺术高考(清华美院)方向、文化课优秀的优先录取。

书法类:篆、隶、楷、行、草自备临本。现场临摹一幅,自选书体,现场创作一幅,尺寸规格:40*69cm或35*138cm,纸学校提供,书写工具自备。

(三)科技创新类

招生项目:机器人、青少年科技创新、航模(现场测试)

三、报名

网上报名:6月24日18:00以前登录渭南高级中学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站首页—应用平台—在线报名)

资格审核时间:6月26日8:30—11:30  14:30—17:30

联系人:张老师(艺、体)15399311001

李老师(艺)15399311378    张老师(体)15399311905

渭南高级中学

2020年6月2日

稿件来源:渭南高级中学

编辑:马芸

审核:贾伟宏 贺维娜

编辑:郭丽